「她的长夏永不凋零。」

【池陆跨年24h 21:00】(知乎体)我发现我的同事磕我x我搭档的cp是什么体验?

下岗司法民工再就业 第一次回答于2019.8.4 

 

泻药。

这是一个幻灭的体验。

首先说一下我跟我搭档兼上司的情况吧。虽然都是公检法系统内的,但是前几年我还真不是干这行的。目前还在加紧适应新业务中。

故事挺长的,让我组织一下语言。


我有一个姐姐,在很年轻的时候不幸离开了我,妈把这事儿隐隐约约归咎于我,让我过去二十几年都很内疚。在学习上,我理科资质挺平凡的,文科却出奇的不错;本人能说会道,加上一直本着为姐姐申冤的信念,高考之后填了法学院的志愿。

 

大学四年,法条背的头秃,各种奇葩案件在考试题目里层出不穷,“紧急立法权”不知道使用了多少次,我总算熬过了通过率只有百分之十的司法考试。再加上在律所做了一年实习生转了证,终于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初级合伙人。

不得不提,我自己觉着我就是该吃这碗饭的人。虽然说律师的确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职业,但是我自认为我始终坚持正义,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因为如此,我在快三十岁的时候就成为了全律所最年轻的中级合伙人。

 

你们可能都以为我的苦日子到头了,我可以赚赚钱陪陪年迈的母亲安享晚年之类的。如果真的是那样,那这个世界可真是对我太好了。

我跟我搭档的孽缘就发生在那一天,他是本地警局的刑侦大队队长,我来给我的委托人办理取保候审,他到好,很不客气的来逼问我受害者尸体在哪里。

我去。谁会这么欠告诉你尸体在哪里!这个该死的家暴男被妻子杀害也不是完全值得谅解的。我没有告诉他,事后跟着我委托人的希望,整出了那个渣男的尸体,然后一把火烧了,重新埋了进去。

 

然后最让我震撼的就是,我搭档那时候竟然知道了尸体的位置,不仅如此他还也对我提起了公诉。这下到好,钱倒还真没多少钱,律师执业证都被吊销了。

我那段日子无所事事的很,也很消沉,就不得已涉及了些灰色产业,明面上帮着别人管理一所酒吧。而后来我又被半妥协的派去警局上班,对你没听错,一个前律师,竟然要去警局上班.....

我那时候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你让我面对那个吊销我律证的王八蛋队长来队长去的,我真的生不如死。但是迫于淫威,因为我还是去上班了。

 

我的搭档这辈子过得挺惨的,我后来慢慢了解他的身世。最让我难以接受的一点,我发现他爸爸竟然就是当年对我姐姐下毒手的凶手,我那时候觉得我的三观都要炸裂了,我难以相信这个事情,但是事实就这么摆在我的面前。自那段时间起,我跟我搭档的关系经历了一个十分尴尬的时期。

 

因为曾经有着这样一个关系的纽带,我们俩的关系总是不上不下。刚进警局的时候,他对我没什么好脸色。我也没有办法,迫于求生欲不得不配合他。

 

就在我跟他关系很差的时候,我在我的一个同事的电脑桌面的文件夹里面,发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我的同事,外号是一种食物。这臭小子平常看起来正经的很,办起案来也许还有些结巴,出现问题呢也冲在最前,没想到私底下干这种事被我抓包,在办公室里面公开看我和我搭档的cp同人图!

 

你知道我要怎样形容这种心情吗?太让人尴尬了,尴尬到无以复加;却又有一种愤怒的怒火在燃烧着,我的理智干扰着我的底线,最后是我的人民警察的身份提醒了我不要去打爆他的头。

 

我抱着无和蔼如春风的笑容,日你一万个妈卖批的心情去问他,他到底在干什么?小子当场给我呆滞,呆滞住了,他还好意思跟我呆滞住在原地?然后非常尴尬的跟我赔笑,说我要谅解他。说什么人民群众在工作之余也要有一点别样的爱好,让我不要见怪。

 

那行吧,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寻求解决办法,我问他你干这种龌龊的事,你打算怎么补偿我?那小子没话可说,最后被我逼急了,差点连工资卡都给我。谁要他那点工资啊,还不如我酒吧的营业收入额10%呢。我无可奈何,我只能答应他连续帮我带一个月的早餐,要买最贵的那种。


说了一大堆,刚刚那几段终于切合了标题的疑问。如果我发现我同事磕我x我CP是什么体验,我可以回答你,那是去厕所饱餐一顿的体验。从前我当律师的时候,也没有见过那么奇葩的事情,太惭愧了。

 

 

暴躁烨城守护神 第一次回答于2019.8.16

 

这个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推送到了我的首页,最近发生的事使我深有体会,打算怒答一波。

 

同前面那个回答惊人的相似,我也是在公检法系统上班的,我正是我们市的刑警大队的成员。我的搭档也是一个前任律师,他成为前任也是我造成的。但是我并没有觉得我做错什么,是他先用了违规的方法帮助嫌疑人减少刑期,而且同时增加了我们警方的办案难度。这种人如果国家法律还不加以惩罚,还让他有职业律师的资格的话,我觉得我们警察的办案权会受到极大的阻挠。

 

而且最惊人的是我的搭档最近每天早上都有着楼下早餐店最贵的早餐,如果我不强行代入楼上那条回答是我的搭档的话,我大概以为会有哪个姑娘看上他了吧。

 

上一条回答里如果是我跟我的搭档,有一些细节没有提到,我觉得除了性格不合之外也有别的原因导致我和我搭档工作关系特别差。我的父亲曾经是我成为警察的引路人,可后来他却成了一名杀人犯。他亲手将在我身上塑造的信仰打破,让我一度怀疑我的人生价值。而我没有提到的是,我父亲的案子当年被查处的时候,他案子的最后一个受害人就是我搭档的姐姐。

 

我觉得谁也无法跟一个有杀姐之仇的人的儿子那么和睦的相处下去,我理解他的痛苦,但我也爱莫能助,因为我父亲的一造成的阴影让我现在都难以忘怀。

 

遇到问题,他说他发现有一个同事磕他和他搭档的cp。更巧的是我也发现了有一个人磕我和我搭档的是cp。他发现的那个老哥只是看他和我的同人图,而我发现那个人竟然还亲自下场写我跟他的同人文!那个姑娘是我们局的一个法医,我没想到她竟然有这口爱好。

 

但是我没有办法,我跟她不熟,我觉得我也不用因为这种事情去找一个陌生的女孩兴师问罪。可最尴尬的是,我结过婚我也有一个女儿,我的性向完全完全就不是我搭档那样的男人,虽然他曾经也是个精英。我没有跟前一个答主一样,还能有敲诈勒索的机会。所以我当时的体验非常的尴尬,也非常的无语。

 

我也不知道现在年轻姑娘脑子怎么想的,一天到晚就只知道磕cp,我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行为,我跟我的搭档也没有特别的gay啊。想不通无法理解,干脆自闭了。

 

 

暴躁烨城守护神 第二次补充回答于2020.1.24

 

我工作太忙,也没有很多机会能够上知乎。我回眼望去过去那一年多前的回答,觉得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现在我回想起当时发现别人磕我&我搭档的cp的感受,发现时至今日,我理解这个感受仍有不同的想法。如果这种情况被两个并不相爱的人知道,那的确会很尴尬。但我觉得如果真正两个相爱的人都知道有那么几个人,在默默背后看好自己跟他那种关系的时候,心里应该是暗自高兴的。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是因为上次回答之后,我经历了很多事情。

 

发生了太多事情,使我彻底对我的搭档改观。他表面上看起来放荡不羁,甚至在我查到他酒吧前去找他的时候还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来一杯。事实上他却是一个十分柔软,经历了伤害却只会在背后自己抹眼泪的孩子。

 

而后来,一个机缘巧合的案子,让我发现我的前妻也是一名杀人犯。我很难过,复杂的情绪使我的精神差点崩溃。而那时,我的前任上司挟持我的前妻来威胁我,只为了保住他的头顶上那顶乌纱帽和他身后的势力。

 

我那时候妥协地差点投降,而我那个时候搭档竟然出奇意料地赶到,一枪毙了我那作恶多端的上司。然后告诉我,如果我还喜欢我的前妻,那就好好保护她,所有的一切让他承担。我那时候哭着跟他说我们是兄弟,我们可以一起承担。可他没有听我的,他反倒让我通缉他,然后自己消失在了最后一班地铁里。

 

很多个过去的夜晚,我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一直会想起他曾经在天台上对我说过的那些话,还有他那时候想要亲吻我的意图。如果他当时真的亲过来的话,我想我是不会揍他的。那是在天台上,他拿着酒壶红着眼跟我说:“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相爱就应该在一起。”

 

我忘不掉他,我一直一直坚信他没有死,他会回来。因为我不能否认,我心里对他那份感情已经变质了。我的双手曾经扣下过无数次扳机,抹杀过数不清的罪孽与邪恶,而此时,我再也数不清他留给我的回忆,也分辨不来那份爱的来源。

 

今天是鼠年的除夕夜,我在写下这个答案的时候,险些泣不成声。我不再抗拒别人磕他与我的cp了,如果还有人能这样,说明还有更多的人记住他。

 

新年,旧念,

我放不下。

我们如果不能相爱,也应该相互纠缠一生,至死方休。池震,我一直在等他回家。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利恒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