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长夏永不凋零。」

【舟渡】控诉书

◆梗源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全国一卷作文,面对的并不是“复兴中学”的学生2333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写着好玩

——————————————————————

亲爱的费氏集团总裁:

        下午好。

        趁你下午下班回家之际,我谨代表广大劳动人民、广大人民公仆对你提出控诉。

        众所周知,对于咱们国家存在贫富差距这一问题,我是十分不满的。前段日子996制度疯狂刷屏,劳动阶层分分抱怨“九点上班,九点下班,每周工作六天”的工作制度十分不人道,我那时候一刷微博热搜,跟隔壁网警同志相望几秒,齐齐呸了一声。

       我们这干一线警察的,根本不适合用996形容,我们下班不定时,一通电话可是说加班就加班。且不说回家做饭接到电话扯下围裙就跑这个破事,止不准基层女民警生孩子生孩子生到一半听到电话冲下床去捉贼去。

        警察这个职业有多忙,我觉着你一身为家属的也深有体会。当然警察也只是广大劳动群众中的一部分,其他职业也是社会运作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哎你可别给我提你们家公司的职员,他们你一挥手就能放假,你试试让公安厅厅长挥手让我休假看看?

       虽说我并不清楚你们家公司资产有多少,不过想必如果费事儿你有孙子,你孙子也不可能把你们家的资产坐吃山空。钱嘛,我觉着没人会嫌弃自己钱多,只有劳动才可以创造无限价值的财富,像你这样每天看心情上班,天一黑就下班,上几天还可以自己操纵的资产阶级,是不能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涌流的。

        钱多,没啥值得骄傲,有手段有智商的人得学会让钱生钱。当然,你也不能违法乱纪,君子爱财,也得取之有道。劳动不一定得体现在上班这个方面,但我希望你得热爱劳动,为整个公司的人做出表率。

        我知道你事情不多,上班看个文件签个名下班陪人应酬喝——呸你敢喝酒试试看?总裁是该有总裁的样子,可是你是我的人,你应酬给我喝一碗底,酒柜的钥匙你就别想让它见到以后的太阳。

        你也二十好几的人了,得学会做家务体贴体贴你师兄我。我知道你也不心疼叫钟点工那点儿钱,但是也不是时时刻刻都能叫别人帮忙的,你得学会自己养活自己。我记着当年我在你家别墅那天,你竟然连个碗都不会洗。知道你费少爷金贵,好歹过日子也得有个人样。你能体会我每次下班拖着累得要死的身子回家,看到你跟骆一锅掐架之后一地猫毛的心情吗?不,你不懂。

       你看那些十几岁的小屁孩儿写个作文都会知道要“xxxx,从我做起”这个标语,那我可得认真给你来一句热爱劳动,从你做起这样的话。好逸恶劳的资产阶级在我们共产主义社会是会得到鄙夷的,我希望你能体会到每一分钱来之不易的艰辛,别把我的工资卡当书签使。懂得体恤我们劳动群众的不容易,别没事跑警局妨碍公务,见着你也不知道多少漂亮小警花心猿意马。

       当然热爱劳动可以体现在各个儿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卧室里身体力行的劳动,师兄希望你别每次跟小偷一样,也别次次袭警,你师兄也是个男人不是苦行僧,这种事儿还是有求必应的。

     我希望某天回家可以看到干净的房子,然后你告诉我是你搞的卫生,而不是请的阿姨。

                                       你的爱人 骆闻舟

                                           2019年6月10日

评论(31)
热度(5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利恒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